2020年4月14日

美味回憶:這個天神,我喜歡(博多拉麵別天神)

不常吃日本拉麵,所以這間友人十分推介,來自日本九州博多地區的拉麵店,雖然早已在港九多處遍地開花,分店愈開愈多,我始終不曾幫襯過,直到最近,我才終於一試它的出品,試過之後,不禁要說一句:「這個天神,我喜歡。




喜歡它有兩個原因,其一當然是它的拉麵好吃。另一個原因則是它是一間難得地支持真香港人的日本拉麵黃店,實在難得。在這一年裡,黃色經濟圈雖已日益壯大,但日本拉麵店卻大多數非藍即綠,黃店甚少,難得「別天神」願意撐真香港人,生意還愈做愈好,分店愈開愈多,絕對是一件好事。


可惜疫症在港肆瘧多時,香港的餐飲業遇到前所未有的災難,即使是人氣紅店也難免受到沉重的打擊,就好像這天午後我來到這間「博多拉麵別天神」的分店時,雖然地方不太大的小店中只用了一半座位做生意,仍然未能坐滿,而且連我在內,也只得兩三位客人在吃麵,生意實在不算理想。不過我來的時候始終已是下午二時開外,午飯時間已過,到我吃完拉麵離開,更已接近三時半店舖暫時休息的時候,就連店門前的大閘也已關了一半,客人少也是正常。


店舖專注兩款拉麵,一款是「豚骨湯麵」($75),另一款則是數量限定的「蝦味噌豚骨湯麵」($85)。如果想吃得豐富些的話,就可以點「別天神套餐」($105)或「蝦味噌套餐」($115),除了有拉麵吃之外,還可在「餃子」和「小龍蝦蟹子沙律」兩款小吃中任揀一款。


這天我只得太太與我同行,那就兩款套餐各叫一個,兩全其美好了。不過相比起「小龍蝦蟹子沙律」,「餃子」實在太常見和普通,那就不如兩個都吃「小龍蝦蟹子沙律」吧!

豚骨湯麵」呈奶白色的湯頭味濃而不膩,「蝦味噌豚骨湯麵」下了蝦味噌和紅艷艷的櫻花蝦,味道就更濃了,單比湯頭,兩款拉麵可謂各有千秋,難分軒輊,我兩款都喜歡,兩款都好味。



兩款拉麵都有兩片叉燒和一隻開邊溏心蛋。叉燒是及格的,但各就略嫌它欠了點肥,也單薄了點,溏心蛋就甚好,溏心度甚高。兩款拉麵都下了不少青蔥,為拉麵增添悅目的綠色。



至於配料方面,「豚骨湯麵」有黑木耳做配角,「蝦味噌豚骨湯麵」就有粟米代替黑木耳就配角,兩者都可以起到作為綠葉,襯托牡丹的作用。



店方建議,在拉麵吃到尾聲的時候,可以自行調製人氣口味,想吃特辣的,可以把七味粉、蒜蓉和辣芽菜倒進湯裡吃,不嗜辣的,就可以在拉麵湯中下拉麵汁、蒜蓉和辣芽菜吃,可讓拉麵湯變得更濃。我試了特濃的味道,果真甚好。


小龍蝦蟹子沙律」確是不錯,漲鼓鼓的沙律,調味甚好,既有細碎的蟹子,又有切粒的小龍蝦肉,無論是否以紫菜包裹著吃,都一樣好味。



其實這間拉麵店雖然現在仍有多間分店在港九各處開業,實際上已有數間分店已經結業,希望這間我甚喜歡的日本拉麵店可以在疫情中生存過來,在疫情過後繼續多開分店,遍地開花!





店舖名稱:博多拉麵別天神
店舖地址:尖沙咀阿士厘道24號天星大廈地下A1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