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美味回憶:離別依依蛇王二續篇:蛇羹與膶腸飯(蛇王二)


小時候,只愛吃臘腸,不愛吃膶腸,就像不愛吃苦瓜,只愛吃冬瓜一樣。長大後,開始懂得欣賞苦瓜的甘,同樣地,也開始喜歡上膶腸的美。


也所以,在數天前來過這間即將在數日後便結束營業的老店「蛇王二」吃過燒味飯,喝過燉湯之後,這一天,還是再來了這兒一趟,以一個包括一碗「菊花五蛇羹」,一碗「脆皮膶腸飯」和一碟「蠔油西生菜」在內的「蛇羹餐」($114)與它作別。


我不知道這兒的馳名鴨膶腸是否全港最佳,我只知道它是我喜愛的味道,酒味濃香,腸衣甚脆,腸身油潤甜美,口感亦見鬆軟,兩條已經剪成兩半,分為四份的鴨膶腸,以之伴飯,配以一碟爽甜的蠔油碧綠玻璃西生菜,絕佳。



早已為客人在蛇羹上下了白菊花、檸檬葉和薄脆是這兒的習慣,缺點是薄脆總是浸得軟了,雖然薄,但不脆,好處是有白菊花為蛇羮添色與添香。這兒的蛇羹的缺點是口感偏稀而不夠稠,但材料豐富,一應俱全則是它的優點。這天雖然天氣炎熱,並非寒冬吃蛇的最佳季節,但這已有數十年歷史的蛇店既然快將光榮結業,等不到下個冬天的來臨,那在接近三十度的高溫天氣下吃一碗招牌蛇羹也是無可奈何的吧!



吃過「蛇羹餐」,步出「蛇王二」,才不過中午十二時多,赫然見到在店外排隊的人龍竟已有接近二十人之多,這天距離「蛇王二」最後營業的日子還有三天,不知道到了最後的一天,會有多少人與它說再見呢?




店舖名稱:蛇王二
店舖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