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美味回憶:悠閒泰國風,享受泰國特色美食(阿閒泰)


近期泰國網民在網上爆紅,泰式奶茶也連帶受惠,在網上與港式絲襪奶茶、台灣珍珠奶茶被並稱為奶茶同盟,實在有趣。而我這一晚與太太一起來到這間名為「阿閒泰」,環境雅致舒服,頗有閒適風情的泰國餐廳,也湊興地喝了一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泰式奶茶。




這餐廳位於我十分喜歡的商場 K11購物藝術館二樓,開放式的空間,富有大自然色彩的環境,印刷精美的餐牌,餐牌內多款別具特色的 Fusion美食,都能帶給人舒服的感覺,也讓我對這晚所吃的菜式充滿期望。






清新小食「芒果牛油果海蝦米紙卷」($88)有六件包裹著芒果、牛油果、海蝦肉和羽衣甘藍的米紙卷,吃時蘸點放在碟子中間的酸辣醬汁,本來味道雖見清新,但稍嫌平淡的米紙卷立時變得好吃。


以大湯碗盛載的「阿閒泰虎蝦卜卜蜆冬蔭功湯」($128)足供兩位之用,湯內有連殼虎蝦、去殼中蝦和卜卜蜆各一,此外,還有一些草菇、南薑、車厘茄等。我沒吃蜆和中蝦,但虎蝦就有吃到,爽彈的蝦肉令人滿意。至於湯味方面,這湯是不錯的,喝時適量下點青檸汁與椰奶,味道更好。這湯初喝時不太覺得辣,喝到後來辣勁才逐漸湧出,幸好都不算太辣,不然我一定吃不消。



阿閒泰慢煮牛面頰船河」($108)湯色深濃,味道也頗清甜,但牛面頰雖是慢煮,還欠一點火候,仍然未夠軟腍。這船河的其他配料還有豬紅、豬皮、魚蛋、芽菜、炸蒜等物,都算豐富。那由泰國空運直送的新鮮手造卷粉更是既特別,又得意。




來到甜品時間,一心想點餐牌中推介,賣相極美的「芒果椰汁糯米飯希臘式乳酪軟雪糕芭菲」,可惜侍應告訴我這天只有另外三款甜品,我的心頭愛沒有供應,令我好生失望,唯有改點「冧酒提子配青檸芝士餅」($68)代替。這賣相蠻漂亮的芝士餅的冧酒提子無非是伴著青檸芝士餅的小小點綴而巳,根本並非主角,而且我滿懷期望的主角芝士餅,也青檸味欠奉,只是普通的芝士餅一般,就令我更為失望。




相比起甜品芝士餅,這晚喝的兩款餐廳推介的特色飲品反而更能令人滿意。


首先是「泰式奶茶配自家製奶茶啫喱」($68)。這特色飲品賣相特別,吸引。以威士忌酒瓶裝載的紅茶、放著奶茶味雪條及奶茶啫喱的玻璃杯和盛載鮮奶的小杯子,三合一地上桌奉客。先吃奶茶啫喱,再把紅茶與鮮奶倒進放有奶茶味雪條的玻璃杯,雪條的甜味混和了紅茶的茶味,融而為一成為一杯有特色,有賣相,又好味的泰式奶茶。






另一杯特色飲品「阿閒泰自家製氮氣冷泡檸檬茶」($58)是餐廳的另一重點推介飲品,看餐牌上的介紹,這檸檬茶是在港式茶底上加入西式茶葉,以冷泡的方式將茶味釋出,再加入鮮榨檸檬汁,並將氮氣打入冷泡茶中,令茶底更加幼滑香醇,同時製造出類似啤酒的口感。這以大隻白蘭地杯盛載,沒有加冰,也沒有檸檬片在裡面的檸檬茶的味道確是不錯的,有茶味而不過甜,面層的泡泡也的確有啤酒般的效果,這茶的味道雖然有點像雀巢檸檬茶,但就更加好喝。



想在舒適的環境下感受悠閒的泰國風情,享受有特色的泰國美食,這兒都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餐廳名稱:阿閒泰 Ahan Thai
餐廳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 K11購物藝術館2樓219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