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美味回憶:有誠意和實力的小店,酒店級水準的英式鬆餅(Sam's Kitchen)


聽說,這間小店老闆是個有心人,為了製作出水準不亞於酒店出品的英式鬆餅,所以在這個尖沙咀新地標商場中聚集了多間餐廳食肆的樓層內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開了這間名為 Sam's Kitchen的小店,售賣英式鬆餅和數款不同口味的自家手工製天然無添加果醬




老婆仔十分喜歡吃英式鬆餅,每次我與她吃英式下午茶的時候,她最喜歡的總是英式提子鬆餅,要是下午茶中其他鹹甜美點水準不俗,但英式鬆餅不好吃的話,她也會感到失望。我喜歡英式鬆餅的程度雖不及她,可也相當喜歡,要是碰到做得好的英式鬆餅的話,亦會感到喜悅。


這一天,我因事來到 K11 Musea,想起這間一早已記在心裡的小店,便在辦妥事情之後,來到小店所在的樓層尋覓它的影踪,終於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它。因為疫情關係,這小店就連唯一可坐下堂食的座位都已不再開放,幸好我一心打算買外賣回家,就沒有影響。不過當我向小店中唯一的一位年輕女店員提出想外賣鬆餅回家的時候,那位女店員就對我說鬆餅暫時沒有現貨,要到三點後才會由工場送來。那時才不過下午一時多,我豈不是還要多等個多小時才可以拿到新鮮送來的鬆餅?既然還有個多小時,那不如就先吃個午餐吧,於是我便和之後前來與我會合的老婆仔到另一層的餐廳中吃了一頓滿意的午餐,等到三點過後才拿著之前買餅的收據前往取餅。


這兒的英式鬆餅是這樣賣的,單件果醬鬆餅賣 $35,隨鬆餅會附送 30g 的果醬以供顧客塗在鬆餅中享用。果醬有四款味道可揀,草莓柚子葡萄熱情果,本來我是想要草莓果醬的,覺得它是與鬆餅最夾,最對味的味道,但店員說這天沒有草莓果醬,那便以我喜歡的柚子果醬代替吧。根據店舖的介紹,這款果醬選用的是韓國產的柚子,是香港自家製的出品,完全沒有加上任何防腐劑和增稠劑,而且更是季節限定的優惠,當然要試試。





同樣不可少的當然是吃鬆餅必備的 Clotted Cream。這兒的 Clotted Cream是要另購的,價錢是 $10,一份 Clotted Cream足夠兩個鬆餅塗揸之用。


因為我是外賣回家吃的。店舖貼心地附上一張提醒客人需要在焗爐或微波爐把鬆餅翻熱至甚麼度數吃的指示,讓客人可以在家吃到鬆軟些的口感,感覺窩心。


回到家裡,在微波爐翻熱十秒左右,我與老婆仔的英式鬆餅便香噴噴地出爐了。香氣撲鼻的鬆餅,鬆軟度剛好,外層微脆,裡面鬆軟,用手把鬆開掰開兩半,逐一均勻地塗上酸甜開胃的柚子果醬和幼細滑膩的 Clotted Cream,味美可口,配以一杯 Earl Grey伯爵紅茶,感覺更佳。雖然我不在英倫,仍感到有點英倫風。





這兒的英式鬆餅做得的確甚好,跟不少酒店的出品相比,不但絕不會被比下去,隨時還要勝出一籌。不過這鬆餅還有一點美中不足----缺少了老婆仔喜歡的提子在裡面,要是有的話,她一定會更加喜歡。



店舖名稱:Sam's Kitchen
店舖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B2樓B201-C01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