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美味回憶:超鬆軟美祿朱古力粒古早味蛋糕(山田本舖)


每次經過這間「山田本舖」,總看見一條或長或短的人龍在等候店子的古早味蛋糕出爐,有時候碰著蛋糕剛出爐,還可嗅到陣陣引人食欲的濃郁香氣,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一天在附近吃過晚飯,老婆仔提起這間就在不遠處的店子,說想試試這店舖的蛋糕,正好前往碰碰運氣,看看是否能夠買到出爐的蛋糕,買回家中享用。


幸運地,我倆來到店門前,見到人龍不算太長,只得七、八人左右在排隊,兩夫妻立刻分頭行事,她先去排隊,我就去看蛋糕出爐的時間,見最快出爐的是美祿朱古力粒口味的蛋糕($70),雖非原味,但正合我意,於是不用多想,便決定跟隊等候,不用十分鐘,便可買回家中。





在等待期間,我當然把握時間,看店中的師傅如何把大大個的蛋糕,用尺左量右度後,把蛋糕分為十等份,再逐一放進金光燦燦的盒子中。到我拿蛋糕時,其實已只剩下一份而已,這一天,實在夠運。




這蛋糕的確不錯,外觀雖然不算漂亮,但鬆軟度滿分,而且濕潤而不乾巴巴,味道雖不濃,但已足夠,尤其是加了美祿朱古力粒,讓朱古力味為這蛋糕的味道來得比原味的更豐富,也更有口感,而當然,我這個朱古力控也因而為它偏心地加了分。



總的來說,這古早味蛋糕的確好吃,難怪那麼受歡迎,有那麼人願意排隊買它呢!



店舖名稱:山田本舖
店舖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08-118號康寧大廈地下C4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