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美味回憶:喜嚐外賣樂湯雞(樂湯雞麵館)


疫情持續,雖然我一向喜歡堂食,不愛外賣,無可避免地有時候也會外賣回家。就好像這一次,我便在這一間「樂湯雞麵館」外賣自取了一個豐富的晚餐回家,與太太一同享用。



這間與我在不久之前介紹過的「醉藥雞」一樣,同樣是玩食字的店舖,店中的主打菜式,也跟「醉藥雞」有點相像,餐牌菜式大同小異,但又各有千秋,兩間店舖我都喜歡。







其實我已不是第一次幫襯「樂湯雞麵館」了,不過之前我光顧的是它的太子店,而且是堂食,這一次,我去的則是佐敦分店,而且是外賣。



兩店相比,佐敦店較新,裝煌陳設都亮麗多了,木桌木椅帶點古風,公雞餐具裝飾配合麵館主題,彩色菜式照片美侖美奐,加上古樸的門面,雖然我在店內逗留不久,仍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砂鍋花膠雞湯翅連白飯)」($78)與「淨砂鍋花膠雞湯翅連湯料)」($52)的雞湯色澤深濃,味亦濃郁,可見火候老到。湯料中有不止一塊爽滑花膠,還有少許魚唇魚翅,金華火腿等,亦見真材實料。





沙薑雞撈麵」($58)吃的是刀削麵,雞件不多,而且沙薑味有點不足,還可以再濃些。


三款小食,白白滑滑的「醉豬手」($48)份量充足,豬手皮多,骨膠原極之豐富,酒味亦異常濃郁,是有點苦,可以接受。麻麻辣辣的「川汁皮蛋」($28),刺激開胃。清清淡淡的「雲膠浸娃娃菜」($38)則是特地點購的健康之選。




兩夫妻每人平均一百五十元,便可以吃到一頓豐富的晚餐,而且又雞湯翅,又花膠的,還有多款小食,這頓外賣晚餐都算抵食飽肚滿足呢!



店舖名稱:樂湯雞麵館
店舖地址:佐敦庇利金街61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