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美味回憶:有心小荳(荳子)



這間名為「荳子」的咖啡店,自從在荃灣開業之後,很快便已成為區內紅店之一,而且更先後在新界、九龍多區開設分店,口碑一直甚佳。


數年前,其實我已到訪過這間荃灣「荳子」,一別數年,這天一次來到荃灣,正好讓我舊地重遊,吃個午餐。


店舖環境沒有太大變化,除了食物之外,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那些靠著落地玻璃窗,可以感受和暖陽光,讓人感到慵懶舒服的座位和呼籲客人填寫心意卡支持一直在前線為香港把關抗疫的醫護人員,從這呼籲中,我知道,這是間有心的咖啡店,這是粒有心的荳子。




黑蒜、蜆肉、帆立貝、白酒意大利粉」($68)炒得挺香,味道挺好,意粉亦有良好的口感,各款材料雖不太多,仍是一道有質素的意粉。


千島醬蟹棒蟹籽帆立貝薄餅」($68)的材料比意粉多,餅底脆而薄,以千島醬調味的薄餅,加上鹹香的芝士與芝士粉,味道層次豐富,開胃,好味。



凡惠顧任何意粉、全日早餐、意大利飯或薄餅即可加 $25享用的自家製蛋糕,共有七款選擇,而這天我點選的是名字特別,以世界第一高峰 Mount Everest為名的 Everest。這以瑞士蓮白朱古力咖啡慕絲、海鹽焦糖忌廉和咖啡蛋糕為材料的蛋糕甜品,造型特別,真的就像一座雪山一樣。至於味道,這蛋糕甜味不算太高,還有鹹味的海鹽焦糖忌廉點綴,我覺得就適合不太嗜甜人士。





兩杯餐飲「黑糖薑母茶」和「檸檬蜂蜜」,其一薑味與糖味調和,另一檸檬與蜜糖匹配,兩杯都味道適中,而且感覺健康。



這間咖啡店,環境舒服,價錢相宜,食物味道也好,還要是一間有心的店子,怪不得好評眾多,分店也愈開愈多。



店舖名稱:荳子 Beans
店舖地址:荃灣海壩街99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