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美味回憶:酒店午市點心任點任食(龍逸軒)


為慶祝酒店開業三十四周年,尖沙咀「九龍酒店」推出了三十四周年的精選點心優惠,共計三十四款的鹹甜點心,前菜小碟、湯羹飯麵與甜品,劃一以限定優惠價 $34供應,看來甚為吸引,其實這裡還有另一個同樣相當吸引的「午市點心任點任食及倚窗閣自助甜品及雪糕」,有多達四十多款點心、腸粉、小食、飯麵和湯羹可供顧客任點任吃,是另一適合喜歡任點任吃客人的選擇,而我這次吃的,正是它。






晶瑩鮮蝦餃」、「蟹籽蒸燒賣」、「蟹肉菜苗餃」三款蒸點,質素過得去,但未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香煎牛肉包」是較好的,值得一試。


XO醬蒸鮮魷」味道濃郁,是重口味之選。


沙律醬蝦多士」不夠香脆,水準一般。


這天的「龍逸軒廚師湯品」是「雪耳椰子煲雞」。這滋潤湯水竟可在任點任吃的午餐中喝到,當然要多喝一點。


另一款常備的湯羹是「雪耳魚蓉羹」。這平日少見的湯羹,材料頗多,味道也不錯,值得一試。


貢菜海蜇」不過不失,不會帶來意外驚喜,也不會令人感到失望。



蜜汁叉燒」是令人失望的,第一轉叫的切得厚身,但熱度不足,明顯不是新鮮出品,第二次再叫,肉質比較好一點,但仍未算佳品。



玫瑰油雞」中規中矩,味道四平八穩,不特別好,也不算差。


白灼時蔬」是最普通的西生菜,無非是想吃點蔬菜,聊備一格的選擇。


黃金豆腐粒」份量挺多,顏色偏白,不夠黃金的炸豆腐粒特別之處在於面上有不少的黑芝麻增添色香,不過這小食味道一般,就不免被尖沙咀另一間同樣做點心優惠的酒店中菜廳比了下去。


鎮江肴肉」作為開胃涼菜,無問題。


海皇西施泡飯」湯鹹了點,不過泡飯內材料不少,都算好味。


乾炒牛河」是較油的,味道就幾好。


金菇銀芽炆伊麵」味道不錯,是及格的伊麵。


前次到訪,我吃的甜品是隔鄰自助餐廳「倚窗閣」的甜品,今次到來,因為疫情影響,甜品改為供應「龍逸軒」出品的五款中式甜品,除了「蛋白杏仁茶」外,另外四款甜品「冰花雪耳燉木瓜」、「杞子桂花糕」、「椰汁鴛鴦糕」和「燕麥香芒卷」我都有叫,當中就以清潤的「冰花雪耳燉木瓜」我最喜歡,較特別的「燕麥香芒卷」就因為芒果酸而不甜而影響了我對它打的分數。




這裡的「午市點心任點任食午餐」,雖然除了多款點心外,還有小食、飯麵和湯羹可吃,而且環境和服務都不錯,不過食物水準整體未算出色,以一般的酒樓尺度,無疑是及格的,但以酒店中菜廳的水準來衡量,就只是普通而已,不過兩個人的價錢,六百元還不到,平均每人不用花費三百元,便可在寧靜舒適的酒店中菜廳中享用一頓不限時的點心任點任食午餐,我覺得還是可以收貨的。






店舖名稱:龍逸軒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2樓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