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美味回憶:支持社企餐廳(廚尊 Dignity Kitchen)


早前在附近熟食市場內的一間名為「泰風佳味海南雞」的小店吃了一頓不錯的「泰式無骨海南雞飯」,感覺不錯,最近我在旺角最新活化建築二樓這間「廚尊」吃的「海南雞飯」套餐($58)加「熱鴛鴦」($8/餐飲價)也不差。


其實這間「廚尊」的中文名字,初時我還以為是廚中之尊的意思,原來當中的「」字不是指至尊,而是「尊嚴」的「」,「廚尊」正是這餐廳英文名 Dignity Kitchen的直譯。



為何這餐廳會叫做 Dignity Kitchen?原來它是一間來自新加坡的社企餐廳。看餐廳的介紹,Project Dignity是在2010年在新加坡成立的,透過當地的傳統街頭美食烹飪課程,培訓殘障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建立獨特團隊,令他們更有尊嚴,更能獨立地生活,發揮個人潛能,回饋社會。而在2019年初,Project Dignity就在這兒成立了美食廣場----「廚尊」,出售新加坡的傳統街頭美食,例如喇沙、海南雞飯、椰漿飯和南洋咖啡等。




既有如此背景,當然值得支持。這間「廚尊」地方極大,顧客既可在自助點餐機點餐,也可到售賣食物的地方購買食物和飲料。這天來到,客人不多,那我便到售賣處買了「海南雞飯」和「熱鴛鴦」後,再到不同的檔口遞上票子,然後找個舒服的座位稍坐一會,等我的食物準備好,便可拿取用餐了。




我的「海南雞飯」的黑醬油、薑蓉和辣醬是夠地道的,雞也及格,但不算甚好,反而海南雞飯的另一主角油飯就相當不錯,有油香,又夠味。隨雞飯奉送的湯和辣醬菜也可以,躲藏在雞下的青瓜亦爽甜可喜。








熱鴛鴦」是地道的星馬風味,不需加奶加糖,甜味早經水吧師傅調配,味濃而不過甜,咖啡與奶茶混合比重恰當,香濃的味道帶來嗅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一間以幫助和培訓殘障和有特殊需要人士為己任而建立的社企美食廣場餐廳,地方寬敝,佈置有特色,食物和招呼也不錯,能不支持嗎?








店舖名稱:廚尊 Dignity Kitchen 
店舖地址:旺角上海街618號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